枯茶

猫【一】

孙哲平养了只猫。

猫是褐色的,浑身毛茸茸的,每次孙哲平帮那只猫洗完澡,那猫都能从一大团变成细细一长条。

孙哲平觉得这只猫实在蠢的要命,在猫爬架上自己玩都能踩空掉进自己的牛奶盆里,浑身湿漉漉的使劲叫唤着被孙哲平拎起来。被拎起来了还不乖,明明是自己的错却一定要扭来扭去的对着牛奶盆挥着爪子。

孙哲平看了看被打翻的牛奶弄脏的地板,又看了看明显露出失落情绪但还异常坚持炸着毛的傻猫,叹了口气,认命的把猫拎到厕所,又在被牛奶弄脏的地板上随意的盖上几块抹布,开始去清理那只蠢猫来。

在这只猫之前孙哲平从来没有养过任何的小动物,连金鱼都没有过。按孙大爷的话来说就是懒,他实在不想在家里多养个活物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在捡到这只蠢猫的前一天孙大爷刚坏了一只拖把。大半夜的他只好把拖把先放到门外,打算明天出门时再拿去扔掉。结果第二天一早,他就在门口的拖把上看见一只猫。

猫很小,又瘦又小的的,圆溜溜的大眼睛占据了脸上百分之八十的位置。猫可怜兮兮的望着他,咪咪的叫着。

可惜孙哲平并没有为这可怜的叫声而心软,反而果断地回屋里拿出一个塑料袋,连碰都没有碰到那只猫的把它兜进了塑料袋里,然后回头锁上了门,拎起拖把打算把猫和拖把一起放在垃圾桶旁边。

大概是猫太小了,一路上它只是咪咪咪的叫着,并没有用爪子挠袋子。

孙哲平把拖把放在了垃圾桶旁边,他看了看手上为了防止猫蹦出来所以系了个活结的塑料袋,想想还是把结解开来比较好。于是他把结解开来并往里面看了一眼——

塑料袋里坐着一个小人。

从来不信鬼神的孙大爷默默地把袋子系上,又重新打开了一遍。

袋子里蹲着一只大眼睛只会咪咪叫的猫。

孙大爷满意的点点头,却开始对把这只猫就这样放在垃圾桶旁产生了犹豫。

虽然坚信是自己眼花,但是…孙大爷烦躁的挠了挠头,最终还是把这小家伙拎到了小区附近的一家宠物医院给他洗澡做检查去了。

 

 

孙哲平没有给这只猫起个名字,反正平时这小家伙不用喊也就自己黏过来了。虽然黏着黏着就莫名的炸起了毛,也不知道是哪里惹到了他。不过不得不说这小家伙的毛还真是有够舒服的,不吵不闹的时候软乎乎毛茸茸一团的趴在他腿上又乖又听话,就是摸摸它的肚子他就能炸起毛来把孙哲平挠个大花脸。

孙哲平觉得特别委屈,明明别的猫会把肚子主动给自己家的主人胡噜,自己家的猫怎么连碰都不能碰啊!

不过他再也没看过这只猫变成别的样子。

他帮猫一边用吹风机吹干它的毛,一边这样想着。

虽然只看过一眼,但他也记得那坐在塑料袋里抬起头,睁着圆溜溜大眼望着他的样子。

那个小人头上一对褐色的猫耳,长长的褐色的头发,穿着背后是褐色肚子那里则是白色的毛茸茸的衣服。一条长长的尾巴乖乖的在背后打了个圈举着。脸是人类的样子,小手小脚也是人类的手和脚的样子,只是不知道小了多少倍。整个人毛茸茸的,瘪着嘴一脸委屈的表情望着他。

孙哲平有点不愿意承认,这委屈的小表情实际上一下子就戳中了自己的点。

是该说自己在过了二十多年才发现自己是个毛绒控吗……

手底下的猫开始不安的扭动起来,并且开始不轻不重的挠起了他的手。孙哲平回过神来,才发现因为走神自己的风筒对着一个地方吹太久,又离的太近,让猫觉得不舒服了。

他连忙把风筒挪开来,又安抚的揉了揉猫,继续吹起别的地方来。

吹干了毛,孙哲平把吹风机收进卫生间的柜子里,他还有些工作要做,进了书房打开灯,猫早就已经在键盘旁趴好懒洋洋的回头看了看他,抖了抖尾巴。

他挠了挠猫的下巴,猫舒服的胡噜了一下, 用爪子轻轻的挠挠他的手腕,“你呀,到底是人还是猫啊。”孙哲平叹了口气说道。

猫甩了甩尾巴,转过头去不再理他。

 

 

孙哲平和猫是睡一起的。并且是盖同一床被子。

他担心自己翻身可能会压到猫,所以也曾经试过把猫赶下床去或者是把他挪到枕头上。但是完全没有用。猫总是会一遍又一遍的再爬上他的床并且钻进他的被子里。后来他也习惯了,就任由猫团成一团睡在他的被子里,不过幸运的是他没有把猫压到过,也没有被猫压在肚子上睡觉。

孙哲平铺好了床,把乖乖团在床尾的猫抱到被子里他的肚子前,一边顺着猫毛,一边看起了手机。

可是摸着摸着他就觉得有点不对了。

猫开始在他手下扭动着想要爬出来。

……

孙哲平拎着猫的领子把猫从被子里拎了出来。

一个褐色的,有着猫耳和长长尾巴的小人正被他拎着衣领和他大眼瞪小眼。

……

孙哲平想了想,把这个小人又塞进了被子里,过了会儿再拎了出来。

可是这次完全没有用。

小人气鼓鼓的扭来扭去想要摆脱他的手,愤怒的呲着牙对着孙哲平。但是没有叫,只是不停的用手扒拉着后领处孙哲平的手。

孙哲平无语的把小人放在枕头上,结果小人马上就愤怒的冲上来照着孙哲平的鼻梁就是一拳。

孙哲平揉了揉鼻子,小人毕竟太小,这一下连点感觉都没有。

“你不会说话?”

孙哲平问道。

小人只是朝他哼了一声,但是开始用手在枕头上划拉着些什么。

“喔,你不会说话但是会写字?”

小人还是鼓着嘴的样子点点头。

“那你叫什么?”

孙哲平侧坐起来,好方便看清楚小人写在枕头上的字。

张——佳——乐——

“哦——乐乐啊”

孙哲平故意拖长了声音喊道。

“砰!”

【孙哲平的眼睛,受到暴击,血-1000。】

当然以上只是小人的期望罢了,但实际上孙哲平只是揉了揉眼睛。

“一点也不疼,以后就叫你乐乐好了。”

小人跳起来继续朝他打去。

“乐乐。”

愤怒的乐乐转过了身子,噗一下把自己埋进枕头里不去理背后的孙哲平。

然后他感觉自己被人拎着后领提了起来。

“嗷!”

他感到了呼吸的不顺畅,两只手挥舞着想把背后那只手甩开。

他愤怒的回头瞪着孙哲平,却被温柔地放在了枕头边。

那个把自己拎起来的家伙帮他盖好了被子,还拍了拍他的肚子。

“睡觉吧。”

孙哲平关上了灯,躺下来闭上了眼睛。

张佳乐翻了个身依然愤怒地盯着孙哲平看,但是孙哲平毫无反应,看得久了张佳乐自己也觉得眼睛累了,咕噜咕噜滚到孙哲平身边,把被子往上拉了拉,团成一团也睡了起来。

孙哲平感到了张佳乐的靠近,没有睁开眼的摸了摸张佳乐的肚子。

“晚安。”

【大概没有后续】

评论
热度(19)
« 上一篇 下一篇 »   

© 枯茶

Powered by LOFTER